close

不是理所當然地,每個人都得對你好;卻也不是理所當然地,做不好就的被輕視、被污蔑。

如果能力不好就吃以被否決,那麼每個人都得當心自己弱點被人拿出來攻擊。
以前無法理解為啥常常做不好就得受污辱,我以為只是因為不瞭解。
我以為對人好是理所當然的,至少每個人善待他人的方式不同。

現在,無法理解是真的無法理解為什麼…
沒有建言的批評、沒有正向解決問題的論調(應該只是批評),
對自己、對當事人、對整體環境來說有什麼好處?
朋友曾對我說過:「那是他家的事」
自己能力不好,自己應該想辦法解決…

所以,這下我懂為啥以前蒙古老人、弱者這麼該死。
而且依照這個邏輯,肢殘、心殘的人更罪該萬死。
因為他們做不好,是他們家的事。

如果你也這麼認為,我會為你祈禱,
在你身上永遠不會發生這些事,你會永遠健康、不老不痛不死。
那麼,你就不會受到歧視、偏見和不平等待遇。

如果你覺得肢障、心障的人有人權,
那麼我更要問:「為什麼能力不好的人就沒有所謂的人權?」
難道認真做事卻做不好就活該受罪?
也許正常人應該會跟這句一樣:「因為他"正常"啊!又不能拿來跟其他弱勢族群相比。」
這點我更無法理解,你怎麼認定他"正常"?
再說,"正常人"做不好就有該被瞧不起的義務?

對於工作而言,該重視的是個人還是團體?
除非某些工作是必須著重單一面向,一般應該是大局為重對吧?
那麼只看重個人就太小眼睛了。
或者我該說:「一個人有效率跟想辦法讓團體有效率,哪個在工作上來說會比較有利?」
看到Cannikin Law 我一直心有戚戚焉!
不是因為看了才有這樣的想法,而是過去經驗得到的想法,跟這個理論符合。
要嘛就是換新的同事要嘛就是調整同事間的態度!
不然…搞得彼此工作很疲憊這樣有趣嗎?

或許本身是屬能力差的人,所以聽多了
「我說的話你聽懂了沒?」
「你怎麼這麼笨?」
「你是豬啊?連這個也要問。」
說真的,對彼此的工作有增進什麼效率嗎?也只是徒增彼此的困擾罷了。

對於那些曾對我說過:「你怎麼教都教不會吶。」、「我說的話你到底有沒有聽進去?」的那些人,
我感到非常抱歉,很多事我都學很慢!
(但跟人有關的負面情緒、AI跟PS學的很快就是了XD)

前一分工作,雖然也常凸槌,但我很喜歡那份工作,因為有被包容,
而且工作效率跟其他來比,反而比較好。
當然不僅這件事…,所以我真的認為木桶理論是有道理的。
與其計較誰不懂做事,倒不如教好他怎麼做事…
也許比較慢、難教,但教會了,做事會更順。

只是,這種事可遇不可求!目前本身還在學習「效率」地做事…XD
或許,最好的方式就是趕快回我的火星去,因為地球實在是太危險了。

 

附註:

1.你有沒有想學,卻一直學不好的事?
   如果沒有,那麼恭禧你,人生做事很順利地克服困難。
   但像我一樣的人,卻還在苦惱我們的問題,
   或者已經開始逃避我們的問題。
   如果,你曾有學不好的經歷,請拿那種心情想想你所瞧不起的那些人。
   他們承受的情緒,不只是你的還要加上他們自己的,以及其他對他不滿的那些。

2.這篇,是寫來安慰也許哪天就能回火星去的同胞以及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ak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