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打完『不可以請員工買便當嗎?』一文後,
我忽然想到大一那時候,曾經跟高中好朋友吵架!
原因我忘了,好像是因為同學會的關係還是怎樣?六年前的事。


大四那年在部落格有重寫那件事,只是目前無法上線,所以也不能去查。
記得大一那時,我說:「…我很忙」,他回說:「我也很忙」
應該是我那時情緒上的問題,任性地抱怨事情,而他也被我煩到了,所以也回那樣的話。
那篇文裡,我消極地寫,既然都在忙,就各忙各的!
不用再聯絡!


講這些無聊過往跟「請員工買便當」一文有何關聯?


因為「忙」。


因為我忙,別人沒幫忙,所以我抱怨、那位上司抱怨。
好像我們的事情比較重要,我們的事情比較急。
儘管可能真的很忙,所以需要協助,或者需要處理情緒。
不過,我們卻沒用正確的態度、適當的方式去尋求協助。
老實說,我當時對那個朋友的反應是,他怎麼回我他也很忙?
沒想到自己應先正確的表達自己需要協助的必要。
錯誤的表達,讓人只從表面聽到情緒上的用詞!
不過,也好,讓自己有機會犯錯,知道自己為何而錯。


只是這需要自覺、反省。
像那位上司,我覺得她仍然沒學到應該要有自覺跟反省。
得不到自己想要的,就責怪別人。
忙!忙到連上廁所的時間都沒有嗎?
別人都不忙嗎?難道天底下就這位上司最忙嗎?
跟那時的我很像,給人的感覺就是責難不幫忙的人。
其實,想要別人幫忙,應該用更好的方式,來尋求協助。
而不是情緒化地要求別人協助或表達不滿。
就算當時我那朋友不忙,也會因為我表達的方式跟態度感到反感,不忙也說忙。



忙!忙什麼?自己的人生、事業、家庭…
既然每個人都有他要忙的部分,
所以我們不忙時,而別人正忙碌時,理應當多體諒一下。
不管是真的忙,還是表達某些不滿。


因此,那位上司很忙,但是部屬卻不幫忙。
如果是我,我也會覺得很悶,感覺部屬不通人情…。
我真的需要幫助,卻沒有得到協助。
(謎:對我們不好,交情也不深,叫我們幫你?態度不會好一點?去吃屎吧!)


所以,因為忙,我理解到原來我們的交情沒那麼好。
這是我的問題!我錯看我們的交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ak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