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我不知道應當把標題叫迷思還是成見!
二十幾歲的這幾年,總被這些說法困擾。
在翻舊報紙時,看到一篇文章!
我想,我有點瞭解這樣的迷思。


當兵的時候,曾經有人對我開玩笑!
你胸肌練這麼大,你一定是GAY。
當下我感到錯愕,腦袋空了一下,為什麼認為肌肉練大就是GAY?
這是很奇怪的邏輯,如果順著這個邏輯。
那麼所有體育系不就全都是GAY?
那人聽了,也笑了,畢竟,這個邏輯不合常理。
(註:再說,我胸肌並沒有練很大啊!是脂肪蓋住了它。另外,網路上還蠻多猛男、形男…練的都比我大比我猛說。)


說真的,我的確很想要成為猛男!XDDD
想擺脫我過去給人瘦弱、斯文的感覺。
總是讓人覺得好欺負、好騙,沒有肩膀、沒有自信…等形象。
我也不願意變回過去的胖子!
不是說歧視胖子,而是過胖有健康問題,生活作習會受到影響。


再者,練成肌肉猛男不好嗎?
在運動過程,健康通常不會太糟,比較不用讓人擔心。
要人力,真的是人力!扛東西很方便,不用再另外找壯丁出力,有事自己來。
而且救人、救女朋友很方便!扛起來就走了。XD
(如果要當壞人,也是比較方便啦!東西上手就可以走人了。)
重要的是身材好,自然有某程度上的自信,也有程度上的性吸引力,把御姊、蘿莉很好用!
把兄貴、正太也很好用!(糟!我這樣說會不會太機車?)


所以,對於練成肌肉男或者上健身房不需要用有色眼鏡去看待吧?
健身,投資自己的生理資產是很正常的事,但不需要被一些偏見、迷思影響。
就算有人覺得去健身房很多是同性戀,我想也那些人不致於擾亂他人作息吧?同性戀也是人,也有自尊!何必因為偏見而對健身房、同性戀有成見。去健身房練又何妨?是練自己啊!
就像是侏儒一樣,也需要自己的自尊,我不希望有人因為有『異於常人』的地方就被排斥。
當初,我也曾經被一群人排斥過呢…
也因此,對於平等這詞兒特敏感。
講講又離題了!


講肌肉迷思又提到健身房的原因是:
自由時報 新春生活版 作家休閒度日法C9版 2008年2月10日/星期日
<猛男占領健身房>一文。 文/陳克華
談到一段『…他發現健身房裡相當養眼的猛男裡,竟有相當比例被稱做「金剛芭比」--而且其「芭比」的程度,通常也和其肌肉發達度成正比。…』


我忽然開悟!
原來很多人用異色眼光看我,竟是如此原因或類似想法。
如果聲音、個性很「娘」但想讓自己成為肌肉男,這也算是一種錯誤?或者一定是Gay?
大學上健身房為了要讓自己更man一點,但我已經很低調不讓別人對我印象感到很娘或噁心。
還記得,社團學弟曾經對我說過,我如果是同性戀,一定是零號…
真不知道該好笑還是難過。
還有人說我在性向方面,有潛力!!!
(好樣的!能不能單純一點?健身跟性向是兩碼子事,不要亂講。)


在當兵的階段,當然,不只當兵!我很認真想讓自己陽剛,讓自己MAN起來。
不過,有些真的是個性問題,我自認看來溫和、較中性或者陰性特質,卻被同袍當成娘娘腔,不管怎樣,我有認真改善這類特質。一方面,我覺得孔武有力比較會讓人覺得有陽剛味,沒想到練肌肉的過程中,感受到愈來愈多的異樣眼光。


練肌肉,一定要那些看起來正常的人去練才適合嗎?
像我這種長得比較「清秀」、個性比較內向、溫和的人就不適合嗎?
怪了!我都覺得我現在的聲音比較MAN了說!
個性也比較陽剛了,怎麼還是有人覺得我娘?
已經沒有特地去亂練肌肉了,怎麼還是有人覺得我練肌肉是有某些特別目的?
還有說我以後一定會去健身房勾引哪個阿哥阿弟的。
(我從沒這麼想過,但為了增加自信還有吸引力倒是真的!XD)


老實說,我的確有肌肉迷思!
高中有一陣子練出個模樣來,就變得很自戀,大學之後就好一點。
高中有機會,總會對著鏡子自戀一番!對著鏡子裡的自己那一點肌肉偷笑。
除了前述說的幾項理由:身材、自信、健康等。
一方面也跟小時候的經驗有關。
因為個性、長相以及聲音被排擠、欺負。
為了武裝自己,不讓自己受傷,除了把自己內心包緊緊之外,一方面就是練肌肉,可以恫嚇外犯,也可以藉由體力的提昇,去幫助別人。(天啊!現在想起來,覺得自己以前真的是!@#$…,很會胡思亂想。)


從國中開始練,練到高中有點走火入魔!我覺得。
也曾經對一張名信片裡的MODEL看很久。
超想練成像他那樣的身材!
真的很好看,身材很壯,而且陽剛味十足,超MAN的。
如果像他那樣,走在路上一定可以吸到很多妹的眼光!哈!
妄想中,卻被同學發現,他看了看…補了一句:「你這個死GAY 。」
當時很尷尬,紅著臉連連否認,現在回想起來還蠻好笑的。
不是就不是,有什麼好緊張的。
只是這也點出,當時羡慕別人,卻不設法實踐自己的理想,不管是課業還是健身都一樣。
拼命在幻想自己成為別人的好處,卻沒有很紮實地訓練自己。
不過,被人稱胸肌大,倒是那時候練出來的。XD
(全身練最好看的就是胸肌!差一點就練出乳溝。媽呀!有一部分是想把自己練成女的吧?)
當初不知道應該要計畫性訓練身體,才能達到均襯的身材。
只知道跟著人家做伏地挺身!練一練,跑出來不是好看的臂肌,卻是胸肌,其實很讓我意外的。
總不可能叫胸肌長到臂肌上吧?呵!
有一段時間沒訓練了,漸漸回到肥胖的懷抱,但我依舊想練成猛男!
能夠成為猛男,有哪個男人會不想?
如果說不想成為猛男,那只是因為懶吧!不然就是覺得目前的狀態就夠了。(註:夠猛了)


光是想到女朋友跟你在十八禁!
脫光光,然後女朋友很興奮地說,有肌肉ㄟ。
想看看,很有成就感吧!P(糟,其實我有色情妄想!!)
因為肌肉跟體力還有性能力被連起一起,所以才有這麼多對肌肉迷思!我想。
只是剛好我長相、個性不是那麼普通,才讓人想到別的地方去。
所以肌肉+長相+個性=迷之組合。
嘖!或許這已經不是肌肉迷思,而是性別議題相關的成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ak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