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夜夢醒,我踏入過去,不小心摸到了不起眼、不甚重要的回憶。
究竟為何會回憶起這件事,也不知道。也許,都是在冬天發生的事!
高二那年,一位有在做校刊編輯的朋友說刊物有在徵稿,
憑著當時的單純跟無知,沒有秤秤自己文筆幾兩重,遂投了一篇短詩。
朋友就是朋友,在未獲採用時她很真誠的跟我說一句:
「我覺得你那篇寫的滿好的!可惜老師說那首詩太短了沒法採用。」

詩的標題就是取暖,描述我對於人之間最內心的想法,但我承認詩寫的真的很短!
那時的我還不像現在這麼多話,我覺得用愈短的話表達我對感情間的想法,應該愈讓人覺得洗煉、精要。
我錯了!不才文筆不好仍然只是小鼻子小眼睛,不過朋友對我說的那句挺受用的。
過去我曾思考是否我也能做到像朋友一樣多為他人著想。
時間證明了一點:「狗改不了吃屎」
否則,我怎麼會一犯再犯卻老不知道哪邊出了問題!
這到底是個性還是習慣?我做錯了什麼?我缺乏了一些自覺。
在追求自己目標的同時,是否因為自己的個性以及習慣沒改過來,導致別人不舒服、不愉快?
我似乎仍然持續做這種事情,我想我需要的不只是支持,還有別人的正直。

那首詩的內容很短,卻由於年代久遠加上沒留原稿,所以內容再想不起什麼。
時間過了這麼久,加上一些轉折點讓冬天這季節顯得尷尬。
昨天南柯回來,才讓我想起一些感動,原來我當初還有些人性。
一覺醒來無法不繼續想這件事,畢竟我與該朋友已多年不曾再有任何交流,
如同與其他好友一樣久而久之失聯,我竟不覺得惋惜,一點也不!

過去,我曾為此難過也為這樣的情緒失控,當習慣了竟也能夠釋懷。
我關了這門但留了扇窗,在夢裡敲開回憶的走廊。
獨自站在走廊,看著黑幕,當夜空掛滿整晚的寒星,冷風直吹心底。
內心持續失溫該找什麼取一窩的溫暖?
最初的理想還是最初的回憶?


那首詩隱約記得只有六到八句!
在冷冽的十二月裡顯得孤寂,天冷人心更冷,
這讓一絲絲的熱氣顯得特別突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ak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