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好聽點叫觀察,難聽一點就是偷看,再難聽一點就是監視。
不過,這跟我講的主題都不合。
我只是單純的講,那次到老哥租屋處那邊的餐廳吃飯際遇。

很少在吃燒烤!我一個人也不可能會去那種地方吃。
我,討厭人多的地方。
是一種習慣,或許也成了一個病態。

幸好,當時人也不是很多!
環境還滿不錯的,只是音樂好像跟環境不太搭,此外,其他都還不錯!
吃起來沒啥油脂味,感覺真的滿健康的。
這之前,我「光明正大」地觀察其他人的吃法、儀態。
觀察,應該說已經是個人興趣,
總覺得看別人的表情是一件有趣的事,雖然因為這件事被認為有問題。
在點餐後,我看到一群同事在我右上角的座位聊天,用餐。
而一對看似夫妻的人在我前方用餐,另一對可能也是夫妻的人在我正前方靠著窗。
一切似乎都是很平常…只到我到店外頭打電話。

和家中父母報完平安後,我回到座位,看著我前面的夫妻吃飯,但總覺得哪邊好像不一樣。
女方給我感覺比較像是媽媽的樣子,他們聊天很小聲,不像一般夫妻。
男方由於是背對我,所以不知道他的表情。
他們吃的好像是羊排的樣子 。
女方暫離,員工來替那群人上菜,男方靜靜看著工作人員,
好像對什麼有疑問,就如同我好奇這對「夫妻」到底是什麼關係,為何不像一般夫妻那樣的聊天。
安靜的沒聽見他們的對話,我還以為他們不曾說話。

我把眼光轉向那群人,他們聊天聊的很開心,不過,比例還滿接近的。
是什麼樣的職業,男女比例會很接近?
而且他們聊天的樣子感覺還滿開心的,就像是大學開慶功宴一樣。
不知道他們有什麼好事情發生。

我點的餐還沒有上來,繼續發呆、觀察別人。
我前方那桌顧客,真的沒啥感覺,好像其他人都是空氣一樣。
仍然沒聽到他們的聲音,到底在聊什麼?(好奇)
穿過我前桌的客人,忽然瞄到靠在窗前的那對年輕夫妻,
女方居然盯著我看,好像我做了什麼事情一樣。
看見我在看她,又轉過頭回去跟她哈尼講話,裝沒事。
當時,我在喝員工準備的水…
發呆,隔著那安靜的夫婦,我發現男生也在盯我。
我的臉長這麼奇怪嗎?還是我看別人給人的感覺都很奇怪?

餐點上來了,邊吃邊發呆,而且有些睏了。
我居然把還沒熟的鮭魚就這樣慢慢啃掉了。(驚)
店長還親自過來跟我說:「你可以等他熟一點再吃。」
聽起來怎麼有一種囧,不過,味道吃起來真的不油,還忠於原味。呵呵…
後來熟一點的鮭魚也是,一點都不油。

那女生又在看我,我真的很好奇他們在想什麼?
跟他們好奇我在幹什麼的道理一樣。
雖然我很想催眠自己,他們看我是因為我還滿帥的。哈哈…
想當然這是不可能的事。
我一直很低調的…

吃吃吃,此時上了一籃麵包,憑良心講真的好吃,
小小的卻比外面一般的麵包店還要好吃!單點要二十元!
不過,好吃到我願意花錢單點,可惜的是後來已經吃飽,就沒再點了。
回想起來還真有點可惜。
麵包能讓我印象深刻的不多!
目前只有三個點:一個是,國中時廚房做的全麥饅頭,它那可以一層層撕下來配牛奶喝的趣味,
以及國中極青澀的感情,我甚至連主動吻一個我喜歡的人都害羞。
另一個就是大學時代在中正路與新泰路口上的日月香麵包店。
我很喜歡它麵包的味道,好吃!裡面,總有說不上的親切。
最後,就是我前面說的麵包。

我前方的伴侶吃完結帳,與那對年輕夫妻中間再無間隔。
他們也不太敢明目張膽望我。XD
我也因為吃到睏了,繼續混沌中…
 
模糊中,我開始思考觀察別人的用意。
以前觀察別人,是為了學習一些社交技能。
中間觀察別人,是為了瞭解、深入別人。
後來觀察別人,只是單純為了分析。
不做過多的詮釋、不做多餘的移情、也不想做過多的偏見印證。
卻還是沒做好,總會有幾個讓我想很多的思考方向。

觀察別人,是一個很有趣的事。
而且,也能看到某些事來反省自己。
就像我也思考那對年輕男女在盯我的動機。

看別人,然後思考別人真的是一件吃力不討好,卻很有趣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ak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