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玩過!XD
不過,太久沒測!再測的時候發現變的跟以前不一樣了呢!註1
以前是照顧型的,現在是作家型的。(?
引用:http://8word.net/test/mbti/save.asp

Otak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也許,我過於冷血無情,但我覺得該母親的確也該為此事負責。
不是因為身為男性的沙豬主義,而是責任釐清。
事件的發生不只在於過程,還有引爆點、導火線。
當大家都很生氣狠父所作所為時,我很正經地認為:這新聞報的不是很好。
狠父竟仍冷靜煮麵←這句是要強調什麼?強調父親很冷靜?還是很冷血?
我想,應該會有人對我這樣的問句產生不屑與鄙夷。
不過,我這個問句背後著重的部分在於:
    1.新聞報出來的就是真相?
    2.冷靜煮麵=冷血?這是哪裡得出的結論?
如果光從行為就能精準判斷一個人的心路歷程,那何必還要設個心理學?
當然,行為的確給人線索去推論,但不是所有線索都能正確地與真相做連結。
在心理學上有個專有名詞叫「偏誤」(忘了是不是叫對應偏誤。這點就知道我真的是混畢業的XD)
再扯下去就真的很無聊,而且也離題。
這篇想強調的如以往一樣:你可以有自己的推論、見解與價值觀。
但你沒有資格去斷定這樣的行為,除非你瞭解當事人的內在歷程。
當然,就我的價值觀來看,這個父親真的很狠。
不過,對於冷靜煮麵這件事我不予置評,因為這無關乎事件,也不見得對於個人特質有其指標性。
煮麵這件事讓人覺得父親很冷血,把孩子丟到熱血讓人覺得他很過分。
只是,冷靜煮麵這件事,真的是因為他很冷靜?而不是因為要掩飾自己內在的情緒?
當然我這個也是偏誤!因為我亂推論,推論父親冷血反而比較符合實際。XD
但!責任就都是父親的錯?
若母親沒有那句耍狠、挑釁,爸爸的會無故虐待小孩?
當然,這個也是在沒有足夠條件下的推論。
關於上述的推論,想強調的是:「沒有足夠的條件就亂下其他負面的定論,對當事人其實是不公平的。」
不管是爸爸還是媽媽,就算本來就有錯,也輪不到我們丟石頭。
丟石頭這種事,是上帝在做的。

Otak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 Apr 04 Sat 2009 20:29
  • 人心

請依序回答下列情境式開放性問題。
情境題1:你在一家公司上班,每天都要加班,工作很累又沒什麼好處。
               但有位同事卻可以天天不用加班,而且提早起來工作還有津貼。
               請問,你會非常介意嗎?會想聯合其他人一起排擠他嗎?
               或者只是個人排擠而己?一直向上級反應?向他惡作劇?
               還是包容他?接納他?不管他?

Otak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有時候,我真覺得我有問題!
而且是有非常大的問題!
也不知道是什麼樣的問題,但我知道就是有難以脫口而出的困擾。
像看到「獨派同聲轟星雲:心中沒台灣」這則新聞。
我真覺得荒謬可笑,可笑的不是星雲法師,而是所謂的「愛台灣」
還記得之前曾發過一則,關於批評對手是否為愛台灣一文。
現在,看到關於星雲法師「台灣沒有台灣人,只有中國人」這論調的批評聲浪。
到底是民生重要,還是意識型態重要?
這個見仁見智,應該沒幾個人能很中肯地回答。
不過,發表異言論的,一定是不愛台灣?
舉個例:父母打小孩一定是討厭小孩?
大家都知道父母打小孩不見得是因為不愛小孩吧?
所以,不能從別人說的什麼話、做什麼事,
就直接反推別人的動機與想法。
也許我舉的例子不夠好,
不能直接套用「台灣沒有台灣人,只有中國人」這個論調。
但個人並不認為,發表這個言論不代表不愛台灣,
只能說藉由這句話,星雲法師表達出某些思想。
至於有沒有愛台灣,就不予以置評,
畢竟我不是法師、我也不是聖人,更不是政治家。
想要強調的是,不能斷章取義就以此論斷他人。註1
我不確定星雲法師心中是否有台灣,
但我敢肯定的說:「敢大聲說愛台灣的,也不見得真的愛台灣。」
陳雲林事件,有讓台灣形象變好嗎?
藍的還是綠的,都在那段日子讓台灣過的不穩。
不論是暴動、傷人、搞抗議的…
這些人有哪幾個沒說過自己愛台灣?
但上述的行為又有哪幾個有讓台灣更好?
當然,我說的很偏頗、只是片面之詞,
但我認為,既然沒辦法從一般言行中得知愛台灣與否,
又如何從別人發表某些言論中得知此人是否愛台灣?
因此,我真覺得這很荒謬!
心中有沒有台灣難道可以簡單就從這樣的字眼就看得出來嗎?
心理學專業的人都不見得敢保證,何況是非心理學專業的人!
(OS.這無關心理學吧?XD)

Otak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Mar 31 Tue 2009 08:31
  • 遺憾

有沒有人曾被罰跪在家門口,背著熙熙攘攘的車,面對鄰人投來的異樣眼光而只能裝作若無其事?註1
有沒有人會覺得過去的遺憾,有讓自己變得更懂事、成熟?
但有沒有人在那個當下,覺得原本可以做更好卻沒有做到而感到遺憾?
對很多事感到遺憾(如果之前說沒有遺憾,那我現在更正。XD)
我似乎沒把可以改進的部分做到好。
即使車票誤會事件,到現在我仍然無法忘懷,雖然"全都是"別人的責任,
但把時間拉遠來看,卻是當時一連串事背後影響的結果。

Otak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老娘!我得手囉~~
話說,前一個禮拜還在為其它雜七雜八的事煩心,結果都沒在念書。
做模擬試題的時候,最低還只考到66分!orz(媽!對不起!我實在是沒辦法一心多用。)
今天,筆試的時候,整個就是緊張!誰叫我很愛很愛很愛考「低分」
不過,居然還有及格,真的是老天有靈啊!(意指:我有燒香拜佛的意思是也。XD)
路考連續彎道差一點就壓線!還好我馬上搞UNDO,再來一次!
駕照入手囉!哈哈…

Otak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 Mar 26 Thu 2009 21:30
懦字拆開需字站心旁!
需要什麼 才能讓自己更有勇氣?
需要什麼才能夠穩紮穩打、屹立不搖?
需要什麼才能遇到挫折後還能夠再站起來?
很早以前,我很認真、我也很努力相信自己。
我可以!即使環境有很多壓力。
但到目前為止…我愈挫愈沒勁!
我真的需要那些我一直在對人做的事。
也有人這麼對我做。

Otak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去上駕訓班!看到車子和以往的方向不一樣!
沒看到教練,於是就使用教練給我的特權-來就直接開。
原本R檔已經不好轉了,今天方向不一樣,加上很難打R檔又很容易跑4檔。
看著愈來愈近的牆壁,心中忽然有心沉重的壓力,怎麼今天R檔這麼難打。
儘管今天4檔比較愛我,我仍然費盡心思、嘔心瀝血努力倒退嚕。
終於!R檔願意接受我的愛。
哈哈哈!我把車開出來了!(O.S.心中覺得真爽!也不知道在爽什麼)
不過,我的腦筋還真直!有問題也不問,就悶悶地做事…。
光是那個R檔就花了快三、四分在上頭!錢都放在打檔上。
這個過程,教練使終都沒有出現,其他教練也都在忙他們的事!
由於,個人的習慣是,只要能動,我就照用不誤。
所以沒看見教練,我就照之前的方式練習。
直到我進S彎道準備要出來時,教練看到這台車停在S型彎道終點時,很訝異地衝過來,
然後很傻眼地說:「完了,卡住沒辦法出來了。」
接著就說R檔不能用要待修…(O.S.疑?那剛剛我花了十分鐘硬喬其實是很危險的舉動囉?)
教練又說:「R檔還能用嗎?」我試了一下,R檔又卡住了。
教練沒辦法,放著我跑去想辦法,
…忽然間,R檔又聽見我的召喚!讓我又很順、開很快的倒退嚕嚕出口。
教練對於R檔在我手上又開始工作一事感到極度的吃驚!
在我倒車入庫後檢查了一下R檔,並私自念了幾下。又讓我上路繼續跑。XD
回到教練休息的地方,我的教練和其他教練在那邊對我指指點點、竊竊私語。
後來瞭解,原來是R檔在昨天我用完之後到今天早上,發生故障而無法使用待修。
沒想到卻被我硬掰到可以正常使用…(O.S.是指我開車太暴力嗎?)
後註:原本也沒想這麼多!但…這真是太神奇了!教練,我把R檔掰好了。
         不過後來想想,如果把車子弄壞了!不知道要洗多少盤子才能付這個修理費?XD
         凡事還是不要這樣玩!不然怎麼死都不知道。  

Otak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整個就是火大!
EA搞什麼鬼!
THE SIMS3延期我真的無所謂!畢竟!這次金融風暴燒很大,難免也會受到波及。
但是讓我在意的是官網是裝假的啊?
我還是看美國的官網而非台灣的。
官網更新的比民網還慢是怎樣?是怎樣?
X的!之前就算了!
所謂的VIP是V假的對吧?
民網提供的遊戲圖片還比較新。
而且是比傳說中的VIP還要新
不然是想怎樣?幹嘛設官網?全都交給民網就好啦。
延期就延!畢竟有合理的條件,但官網更新速度比民網慢N倍,
搞笑喔!
看到新圖片就火大。
民網有新圖片,就會更新!官網隔多久才更新一次?(真的很扯)
不會栽員栽到沒人更新官網吧?

Otak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an 17 Sat 2009 23:56
  • 句點

又一場夢
在哪一年間蒸發  我的童年
回憶  是為了紀念
為誰  留一個過去 
期待再次相遇

Otak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 Jan 11 Sun 2009 08:15
  • 觀察

說好聽點叫觀察,難聽一點就是偷看,再難聽一點就是監視。
不過,這跟我講的主題都不合。
我只是單純的講,那次到老哥租屋處那邊的餐廳吃飯際遇。
很少在吃燒烤!我一個人也不可能會去那種地方吃。
我,討厭人多的地方。
是一種習慣,或許也成了一個病態。
幸好,當時人也不是很多!
環境還滿不錯的,只是音樂好像跟環境不太搭,此外,其他都還不錯!
吃起來沒啥油脂味,感覺真的滿健康的。
這之前,我「光明正大」地觀察其他人的吃法、儀態。
觀察,應該說已經是個人興趣,
總覺得看別人的表情是一件有趣的事,雖然因為這件事被認為有問題。
在點餐後,我看到一群同事在我右上角的座位聊天,用餐。
而一對看似夫妻的人在我前方用餐,另一對可能也是夫妻的人在我正前方靠著窗。
一切似乎都是很平常…只到我到店外頭打電話。
和家中父母報完平安後,我回到座位,看著我前面的夫妻吃飯,但總覺得哪邊好像不一樣。
女方給我感覺比較像是媽媽的樣子,他們聊天很小聲,不像一般夫妻。
男方由於是背對我,所以不知道他的表情。
他們吃的好像是羊排的樣子 。
女方暫離,員工來替那群人上菜,男方靜靜看著工作人員,
好像對什麼有疑問,就如同我好奇這對「夫妻」到底是什麼關係,為何不像一般夫妻那樣的聊天。
安靜的沒聽見他們的對話,我還以為他們不曾說話。
我把眼光轉向那群人,他們聊天聊的很開心,不過,比例還滿接近的。
是什麼樣的職業,男女比例會很接近?
而且他們聊天的樣子感覺還滿開心的,就像是大學開慶功宴一樣。
不知道他們有什麼好事情發生。
我點的餐還沒有上來,繼續發呆、觀察別人。
我前方那桌顧客,真的沒啥感覺,好像其他人都是空氣一樣。
仍然沒聽到他們的聲音,到底在聊什麼?(好奇)
穿過我前桌的客人,忽然瞄到靠在窗前的那對年輕夫妻,
女方居然盯著我看,好像我做了什麼事情一樣。
看見我在看她,又轉過頭回去跟她哈尼講話,裝沒事。
當時,我在喝員工準備的水…
發呆,隔著那安靜的夫婦,我發現男生也在盯我。
我的臉長這麼奇怪嗎?還是我看別人給人的感覺都很奇怪?
餐點上來了,邊吃邊發呆,而且有些睏了。
我居然把還沒熟的鮭魚就這樣慢慢啃掉了。(驚)
店長還親自過來跟我說:「你可以等他熟一點再吃。」
聽起來怎麼有一種囧,不過,味道吃起來真的不油,還忠於原味。呵呵…
後來熟一點的鮭魚也是,一點都不油。
那女生又在看我,我真的很好奇他們在想什麼?
跟他們好奇我在幹什麼的道理一樣。
雖然我很想催眠自己,他們看我是因為我還滿帥的。哈哈…
想當然這是不可能的事。
我一直很低調的…
吃吃吃,此時上了一籃麵包,憑良心講真的好吃,
小小的卻比外面一般的麵包店還要好吃!單點要二十元!
不過,好吃到我願意花錢單點,可惜的是後來已經吃飽,就沒再點了。
回想起來還真有點可惜。
麵包能讓我印象深刻的不多!
目前只有三個點:一個是,國中時廚房做的全麥饅頭,它那可以一層層撕下來配牛奶喝的趣味,
以及國中極青澀的感情,我甚至連主動吻一個我喜歡的人都害羞。
另一個就是大學時代在中正路與新泰路口上的日月香麵包店。
我很喜歡它麵包的味道,好吃!裡面,總有說不上的親切。
最後,就是我前面說的麵包。
我前方的伴侶吃完結帳,與那對年輕夫妻中間再無間隔。
他們也不太敢明目張膽望我。XD
我也因為吃到睏了,繼續混沌中…
 

Otak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 Jan 09 Fri 2009 16:04
  • 取暖

昨夜夢醒,我踏入過去,不小心摸到了不起眼、不甚重要的回憶。
究竟為何會回憶起這件事,也不知道。也許,都是在冬天發生的事!
高二那年,一位有在做校刊編輯的朋友說刊物有在徵稿,
憑著當時的單純跟無知,沒有秤秤自己文筆幾兩重,遂投了一篇短詩。
朋友就是朋友,在未獲採用時她很真誠的跟我說一句:
「我覺得你那篇寫的滿好的!可惜老師說那首詩太短了沒法採用。」
詩的標題就是取暖,描述我對於人之間最內心的想法,但我承認詩寫的真的很短!
那時的我還不像現在這麼多話,我覺得用愈短的話表達我對感情間的想法,應該愈讓人覺得洗煉、精要。
我錯了!不才文筆不好仍然只是小鼻子小眼睛,不過朋友對我說的那句挺受用的。
過去我曾思考是否我也能做到像朋友一樣多為他人著想。
時間證明了一點:「狗改不了吃屎」
否則,我怎麼會一犯再犯卻老不知道哪邊出了問題!
這到底是個性還是習慣?我做錯了什麼?我缺乏了一些自覺。
在追求自己目標的同時,是否因為自己的個性以及習慣沒改過來,導致別人不舒服、不愉快?
我似乎仍然持續做這種事情,我想我需要的不只是支持,還有別人的正直。
那首詩的內容很短,卻由於年代久遠加上沒留原稿,所以內容再想不起什麼。
時間過了這麼久,加上一些轉折點讓冬天這季節顯得尷尬。
昨天南柯回來,才讓我想起一些感動,原來我當初還有些人性。
一覺醒來無法不繼續想這件事,畢竟我與該朋友已多年不曾再有任何交流,
如同與其他好友一樣久而久之失聯,我竟不覺得惋惜,一點也不!
過去,我曾為此難過也為這樣的情緒失控,當習慣了竟也能夠釋懷。
我關了這門但留了扇窗,在夢裡敲開回憶的走廊。
獨自站在走廊,看著黑幕,當夜空掛滿整晚的寒星,冷風直吹心底。
內心持續失溫該找什麼取一窩的溫暖?
最初的理想還是最初的回憶?
那首詩隱約記得只有六到八句!
在冷冽的十二月裡顯得孤寂,天冷人心更冷,
這讓一絲絲的熱氣顯得特別突兀。

Otak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