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到西門找大姐吃飯聊天!
聊一聊,忽然聽到讓人很不爽的事。
雖然被念的不是我,但讓我整個就是淦在心裡。

什麼叫做我目中無人
對別人不好,憑什麼要別人對你好?
不尊重別人,又憑什麼要別人尊重你?即使是專業人士,又如何?
該有的做人態度還是要有,如果你沒有,又憑什麼要別人依「格式」對你?
雖然被說的是大姐 - 我目中無人是因為大姐放縱的關係。
但老實說!如果當初沒被那群大姐弄得七葷八素,我會這麼沒禮貌嗎?
我就已經說過:「不是不會耍心機,可是別逼我耍心機。」
我也說過:「做人要會反省!」但我可沒說做人就是要會反省別人。
自己都不反省自己哪邊做不好,還只會反省別人對你不夠有禮貌。
什麼叫目中無人?你那樣的態度才是目中無人吧?
如果,你想說,你還算是個人,那麼「我目中無人」這句是不成立的。
在我眼中這跟你是不是人沒關係,而在於你是不是東西。
如果你真不是東西,那麼我當然目中無人!

很久以前的文章說過,如果是我做錯被罵這是應該!
但你做錯呢?你有被罵嗎?你有反省嗎?
只會說:「你到底懂不懂我的意思。」、「你沒有聽懂我的意思」、「你怎麼這麼笨啊!」
當我們沒發現你出包的事嗎?你只會靜靜地、惱羞成怒地把公文搶回去。
如果沒發現你出包,結果被人抓包,還生氣地怪我們沒看出來。
竟究是誰目中無人?所以,親愛的魏大姐,關於目中無人這件事。
我只想說:「請先好好反省你自己再來反省別人。」

事出必有因!當你捅別人刀,別人也會捅你刀。
這種事還看不出來?想不到?如果這樣,那妳也沒聰明到哪去。

什麼目中無人?想想你那陣子把小兵當出氣筒的樣子。
做人最可悲的地方是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卻看不到自己的醜樣。
而做人最可恥的地方是只會反省別人而不會反省自己。

當你做事合理,別人自然而然也會合理地對你。
如果你不合理,別人也不會合理地對你。
你的優勢,也僅只於辦公室,除了辦公室,你什麼也不是。
再說,風水輪流轉!總有一天,你也會變成被排擠的一個。
有空請多修你的口德和品德,別只會看到別人出包而看不到自己犯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ak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