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sheng1203 Sun from swpave on Vimeo.

ChinaTimes
不知道怎麼說 = =|||
載樂生抗議學生三個鐘頭幹嘛?
如果真的違反社會秩序就載到警察局啊!=∀=
花三個小時是去進香的喔?不過,媒體說的話,還是先不要太相信好。

這種新聞也能跑出來,真不知道怎麼說好。
唉,警察的風評愈來愈糟了
還滿囧的,就如同某個影片中某個學生講的:
「如果總統接待國際媒體,還需要國形象的話,
   請停止強制搬遷院民,並在樂生隔架設圍蘺的行為。」 
真的很可笑!為了形象,反而讓政府形象不好。

話說之前的抗議時,我曾和老師討論這件事。
也曾看到樂生的影片!其實樂生的老人們不像有人說的那樣。
記得之前曾在網路上看到有人批評樂生的「病人」有新房子住還不遷,擺姿態。
我相信他們在看完樂生的影片,一定不會這麼講。
只會出嘴巴的人太多,但願意考慮他人的實在是太少…
唉唷!我離題了。
嗯!拉回來…

樂生的院民真的很辛苦,以前被政府、一般人當怪胎,
別人唯恐避之不及、能閃則避,這對他們來說有多難受?生這種病又不是他們希望的。
並且「關」在那塊地幾十年,你能想像有多難熬?
終於,對那塊地有感情了,卻又得從唯一的「立足點」被趕到另一隻水泥怪胃裡。
那陣子,看到一些沒情沒意沒人性的「人」批評院民,指責這些人妨礙經濟、自私自利…。
我的感覺不是很舒服!一直在想,是不是這些人也被不平等對待,才會想到當初對別人的不公平?

的確,因為樂生的關係,影響該地經濟建設之實行有一段時間。
但對於樂生院民而言,台灣整塊地方就「只有」那塊地對他們來說最親。
這不是能到處跑的我們能夠理解的。
我們都「賠不起」因為妨礙經濟建設的成本。
只是,這是身為台灣人令人悲哀的地方嗎?以為建一棟房子給人就叫施捨?
有新房子住當然是很好,如果不住的確讓人感覺在耍性子。
只是,這些政府官員是否真的有考慮到這些人的情況?
看樂生放那段影片整個就快哭了!
當時政府的作為,整個就只能用「靠夭」兩個字來形容。
一群樂生院民坐「輪椅」,為了方便他們,所以用「電梯」讓他們很方便上下樓,
但一次只能幾台,上下樓超不方便的,加上逃生系統也很差!
影片短短點出幾個點,卻讓人更覺得「政府」考量不夠周詳,還忿忿不平地責難這群人「不識好歹」。
哪個政府就不提了,但新的政府更是沒話講!(人家是好的沒話講,這個是囧的沒話講…)

要真的當過樂生院民才能瞭解那種悲哀嗎?
不能藉由同理心多體會一下老人家的感受嗎?
這些人被拘禁在一個地方幾十年,不能多替對方想嗎?不然換你來關看看。
讓這些政治也被人趕來趕去,也嚐嚐有苦說不出卻只能面對官僚作風,加上一副「不識好歹」樣子。
是否經過這種經歷才能體會弱勢的感想?

我當然知道,經濟和院民權益哪個才是政府重視的要點,政府要顧慮的當然大眾的需求。
在不得己的時候,可能犧牲少數人的權益。不過,感覺實在是太糟了!手法很差!
就像前副總統說的:「你們賠得起嗎?」我們的確賠不起,這成本實在是太高了!
不過,前副總統可能沒被關在一個地方這麼久。(請原諒我的失禮!講到這個我很不舒服。)
如果我被關在一個地方"幾十年",好不容易和這塊土地有了感情,
卻又被趕到一個完全不熟悉的地方,而且不便之處還過於舊地點,感覺難道會很舒服?
這不是能正常來去的我們,能簡單瞭解的。
更正:沒被「長期」迫害的人,就和我一樣「是不會懂的!」
如果前副總統真的能夠體諒的話,我想應該不會說出爭議性這麼大的話。
雖然只是實話實說,不過,感覺就像「哪裡不死人」的道理一樣,讓人不舒服。

如果我的話冒犯到任何人的話,歡迎您的指導或糾正。
切勿使用不雅、過激字眼,否則請原諒我的冒昧,逕行刪文!
嗯!補充一下,太久沒更新對樂生的資料所以目前講的都是以之前看到的新聞為準。
若有什麼內容需要指正,也請不吝指教!謝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ak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