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 - - 2008/12/01更新 - - - -

集遊法公聽會 野草莓官員無共識

雖然新聞看起來比較正面!不過,個人覺得有些地方報得很奇怪,=怪=|||
引用新聞內容:
台大資訊系教授高成炎表示,台灣有人在遊行中降下國旗被起訴,
美國有人在遊行中燒毀國旗,卻因保障集遊的言論自由不予起訴,台灣集遊法存在太多的不合理。

關於上述此點,我不清楚法律如何處罰,但有些事視國情不同而有不同罰則!
怎麼都拿其他國家來比,要台灣都跟其他國家一樣?

如果這樣,那為什麼不學荷蘭把大麻合法化?




註:個人並不認同大麻合法化,但總有人想提倡,至少某些藝人、民眾會很樂意讓大麻合法化,
       對於此點,是否也應當學國外?因為國外的作法比較好!
       台灣並不保護吸食大麻的自由,就如同台灣也不保護那些燒毀國旗的人。
       國外燒毀國旗是他們的事,他們認為合理的,我們也要認為合理?
       若有人認為吸大麻是合理的,又怎麼說?當初美國大遊行抗議,
       促其合法化的理由就是認為吸大麻不會「上癮」、影響也比其他毒品低!
       這是當初他們認為合理的理由。
      


法律是人定的,所以也可能會有某些盲點或時代需求而需要改變。
但是我不認同的是:所有事情國外說的對、國外說的好!
我不能否認,很多國外先進國家的作法相較於國內作法是較好的!
但有些事不能這麼比較!因為各國重視的本質上可能一樣,但仍然會有其相異處。
比如大麻的部分,所以不是看到國外做的好,我們也要跟著做,重要的是還要衡量國內的情況!
(請原諒我的馬後炮)

如果拿美國人抗議時燒毀國旗這點,就覺得本國集遊法要改,感覺有點像是清朝時期的變法,
光是模仿國外的「好法」卻沒學到其精髓,沒有針對國家需求改善。
對於該教授說法,我覺得不是很妥當,當然個人也沒有特別建設性言論,所以我只是來放馬後炮的。
以上為個人亂七八糟之淺見。

補充:          

    

1.美國人遊行中燒毀國旗,但保障集遊"言論自由"不予起訴!★燒毀國旗算言論自由?
   那麼我在抗議時,紮草人寫名字拿針刺,也能算在言論自由?(這段真的很難懂)
 
2.美國有些事也讓人傻眼,像是之前麥當勞訴訟事件,我就覺得很扯!你吃一堆脂肪你不會肥嗎?
   有些事應當自行注意的卻硬要別人負責,真的很扯!不過公司後來會標示熱量!這點好。XD
   如果這類訴訟可以發生在台灣,訴訟應該會更頻繁吧?(奧客大家來。)
   因為新聞實在是太久了,好難找,只找到有人在部落格提到些事。見美國什麼都能告
   談這個,只是想說,各國有各國國情,不應當覺得別人好就全學!有些並不適合台灣。
 
3.我也不覺得台灣可以學美國一樣可合法申請槍械,並且合法「射殺」非法入侵的人。
   那台灣在這方面就不用憲法那些保障人權的法律,射殺解決不就好了!
   真正值得我們學的當然要學,其他就不必吧?通通學起來,感覺就有點荒謬。
 

敲敲打打之後,給人的感覺好像離題了,但其實沒有!
只是我表達能力一直都很差啊!囧

我一直認為,野草莓在集遊法上的訴求不是我的專業,所以我並不想特別針對其訴求評論。
(其實都已經批完了。D)
不管是否真有黨派色彩,他們仍然有其思考立場,並以切合台灣時下情況之訴求,向政府抗議。

但我不能認同也常被我批評的是做法跟態度。
拿大麻的例子是針對某些像是台大某系教授,如新聞中所提的觀點,也許想法立場是好的,
但說法給人的感覺卻不好!假設只是因為黨派關係而覺得哪裡不好,
或是認為國外某些作法較好,這些私下想法、價值觀認定為何都無所謂。
但如果要拿出來談,還是真的要考慮一下,是否真的適當!
國外做的方式比較好,也應當想清楚外國使用方式是否適用於本國、做法是否合理!
國外怎樣怎樣,我們也要怎樣怎樣,這句聽起來如何?感覺像是大人說的話?
比較像是要糖小孩子說的話吧!無意義的反對行為也一樣。

野草莓學運的訴求,若不是之前有查過,否則再看這種新聞真會覺得疑慮。(雖然一直都不少)
到底動機為何?其訴求之「正當性」、「適切性」之切入點為何?
給人的態度真是大大不同,還是都因八氣候影響的關係?





- - - - 2008/12/01 更新 - - - -



---------------------------------97/11/18--------------------------------------
剛查了一下,關於維基 野草莓 三大訴求。
要求下台的,真的只有警政署長、國安局長。
再者,野草莓原來是要中立的…
被人吵的沸沸揚揚,看一看我還真的就失焦了。 = =|||
到底是誰在喊總統、行政院長下台的?(所以這個真的是綠草莓做的事,跟野草莓無關?XD)
像我這種局外人都誤會學運真正的訴求、立場,
難保是其他人不會把此次中立的學運,當成政治手段!
請看「政治冷感」一文!參雜了不理性、有爭議性的成份,又怎麼和平爭取?
個人滿認同冷感一文作者的觀點!
看久了,真會覺得學運哪裡怪怪的!
明明就是中立的學運,怎麼被扯進政黨色彩裡。
另外,「小藍莓要用雞屎養才長的好 」一文雖過激,仍提供一些值得思考的想法。
另外,一定要看回覆,關於那些極端不理性的想法與說法。(一定要看其回覆搭。)
支持野草苺者有其支持的想法、作法;
不支持者的亦同,如果不能包容相對立場的言論!念書,是念假的啊?
大家應該都聽過,以思想、哲學問名於世的法蘭西思想之父伏爾泰,
這位名人曾留下藏諸名山之言:「我不同意你說的觀點,但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
(I disapprove of what you say, but I will defend to the death your right to say it.)
關於此點,我欣賞「給藍草莓的一封信」這篇文章的作者。
個人覺得這備寫法比較和平、理性且具有建設性。
不管是
為嗆「綠」草莓取名的小藍莓、正港藍草莓;或是正港野草莓、掛羊頭賣狗肉的綠草莓。
都應和平共處,要吵當然可以,但不可以沒有方式亂吵!
若吵一吵沒有得出建設性的結論,不然是炒心酸的啊?
無理取鬧的吵,外人看了也只是看笑話、看熱鬧!更何況是閒閒沒事亂吵!
就算是有意義的,被這樣亂吵,都失焦了。

另外,以目前的情況,恐怕吵一吵會無疾而終,就像是街坊三姑六婆飯後茶餘的話題。
天氣冷了,真心想要付諸實行、支持學運的人竟也跟溫度一樣人數往下掉…。
也許,大家都累了!但…誰來支持?
當初的熱情竟只適合在春秋之季?
見以下新聞:野草莓學運/批「綠」草莓 「小藍莓」嗆野莓學運
(這也是當初找到LIVE時看到的情形!)
當然,我並不支持哪一方,所以放炮對我來說真的很容易。
要我出去冷也很受不了,不過對於"真心"要支持學運的人而言,這種感覺未免也太…
支持學運也是要看「天氣」的啊?
---------------------------------97/11/18--------------------------------------

太無聊,找live來放!不過,我似乎找錯了頻道、或是找錯時間了。囧
我一直只看到圖片說!怎麼都沒人出現?(結果是網速太慢。XD)
剛還看到有人在頻道上大喊「國民黨萬歲」,整個超傻眼,
還有出現「陳水扁是無辜的」、「綠草莓撐下去,18日寒流就來了。」…
一直洗頻!沒幾個有意義的,有點無聊!
倒是,那句「綠草莓撐下去,18日寒流就來了。」
原來,真的認定是「綠」的草莓。
另外,講到寒流來,我就想到挫冰!
看到這句,很想把兩者加起來當成「草莓冰」(誤)
連「倒莓族」都出現了,這社會果然是無奇不有,傻眼的事情特別多!
爭的到底是什麼?堅持的是什麼?
嗯!有興趣的,一定要到頻道網址留一下言!無聊時候的新樂子。
影片中,不知道這群人是在幹嘛?
有一陣子零零散散,像是夜晚去郊遊露營的樣子。(發文時為晚上)
還是看別人聊天比較有趣。
http://live.yahoo.com/wenli ←頻道網址。
不清楚設LIVE的用意!大家都累了。
真的沒什麼精神!剛在頻道上還看到有人打:「保留一下體力,回去睡吧!」
(不知道我有沒有看錯!XD)
感覺,沒什麼動力,我想大家真的真的都累了,但如果真的要推動學運,就應該要更有精神。
草莓們,要做就要認做,能不能成功就靠你們了。

(謎:你到底是支持哪一方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ak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