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為原文-----

下海籌錢變性 男軀女魂傷心人

  中時電子報    更新日期:2008/09/22 04:34 廖嘯龍/專題報導

廿六歲的「小薇」當過兵,自稱是男人軀殼、卻擁有女人靈魂,為了籌錢變性下海陪酒,半年來,男扮女裝騙過了北部五家便服酒店與舞廳業者,攪亂了情色市場的一池春水,最終雖然難逃被識破逐出店門的命運,但他仍舊不死心地徘徊在特種行業的夾縫中,等待破繭而出的機會。

 

乍見小薇,都會被眼前這名五官秀麗、身材高挑的美嬌娘所迷惑,小薇有一個習慣,與人談話時會不自覺地拿出補妝的小鏡子,望啊望的,就忘了周遭的一切。小薇說,唸幼稚園時就喜歡照鏡子,總覺得身體裏面住了一個「小小女生」,當兵時,即使剃大光頭,與男生同浴還會情不自禁臉紅。

 

小薇男扮女裝 家人漸行漸遠

 

直到進社會後,母親前來探視,打開衣櫃乍見滿滿女裝,小薇的性向問題,才在家族中引爆開來,從此與家人漸行漸遠。

 

有好長一段時間找不到生命定位的小薇,決定到泰國做變性手術,家人說「你如果變性了,最好不要再聯絡,免得親友難做人」,以前GAY圈的男友也提醒「變性後,你要改名,要遺忘掉所有的過去,才能重新開始」,還有朋友好心警告他「變性者都不長命」。

 

堅持「人生苦短,但要活得精彩」的小薇,半年前為籌錢變性下海陪酒,因為認定自己是「女人」,執意要打入一般的便服酒店行業。

 

雌雄莫辨 騙過五家便服酒店

 

半年多來,小薇五次成功「闖關」,不過,最長坐檯紀錄只有一個月,最短則不到一個半小時,就被拆穿身分狼狽離開,大膽行徑讓便服店業者避之唯恐不及,一名業者私下透露「我承認『他』確實很漂亮,但我們店家可是有『女』陪侍啊,萬一風聲傳出去,不僅其他小姐會反彈,客人也會排斥吧。」

 

小薇卻自得其樂地說,「我嗓音細、肩骨小,又沒有明顯喉結,最適合扮成女裝了。」每次客人從一大群小姐中挑他坐檯,都會讓他有「我也不比其他女人差」的飄飄然。

 

一次次的挫折,讓小薇更堅定了變性的心願,他每天還是身著女裝,上街尋找坐檯賺錢的機會,然而,變身女人的夢想卻依舊猶如暗夜裏酒店招牌的燈影明滅般,顯得撲朔而迷離。

 

----- 原 文 完 -----
其他新聞,請上 中時電子報 觀看。^^

雖然我並不覺得,用上酒店的方式賺錢。
畢竟還有其他方式賺錢。
但基本的困擾還在。
對學界來說,應該不算在同性戀,而是性倒錯。
也就是並不是以「男性」的性別身分與同性交往。

嗯…怎麼講,這種事在「正常」的我們,尤其是傳統社會、男性來說。
在看到這種新聞,總是會下意識直接認為噁心或其他極度負面的言語。
但站在他的角度來看,我們能看到什麼?
一個被「正常」壓迫的受害者。

有誰替當事人想過?
如果當初生出來就是「正常」的男生或「正常」的女生,又何必自找這麼麻煩去做變性手術。
有誰會無聊到特意跟家庭、社會作對?
就像同性戀,除了性向方面跟別人不同外,其他有跟「正常」人不同嗎?
如果能不受「歧視」眼光,有誰會無聊去做一些招致非議的事情?
有誰願意沒事讓大家批評,用異樣眼光在身後指指點點?

曾在網路上看到宗教的衛道人士對於同性戀的批判。
是源於聖經的一個故事,內容大約就是一個疑似同性戀傾向的人看了同性長輩的私處起不正之心,然後經過一些事情,跑到墮落之地去建什麼廟。
基本上,我看到的內容著重在淫亂的部分,而非同性戀本身。
這部分,是人的價值觀而不是神的價值觀,我真的這麼覺得。
當然,如果真的是神的旨意,「同性戀」是不許可的,那我也沒輒。(不過,如果是針對淫亂的部分,我就會很反感。)
但並不是所有同性戀就能跟「淫亂」扯上關係。
沒把關係想清楚,就斷定是神所厭惡的,這點我有異議。

回到正題,常常因為我們是正常的,就從我們「正常」的角度來思考,一幅很合理的樣子。
卻沒想到我們光明正大,用「正常」來打壓。
還自以為是「正義」、「正當」…。
這讓我覺得非常厭惡。
厭惡所謂的主流、正常。(疑?偏見又跑出來了)
所以為小薇感到難過。
我不是他,但我為他被受到的困境感到遺憾。

當我們遭受困境,我們才會瞭解在困境裡的人真正有什麼樣的情緒、感受。
(不過,我不是他,我還真不知道如果我發生性倒錯會有什麼樣的無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ak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