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私的我們,哪時候會開始顧慮到別人?
記得,在大學上的專業倫理,教我們要正視這樣的問題!
因為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常常都會碰到!
可能一不小心,我們就會因為某些原因而傷害到別人的權益而不自知。
甚至,我們還洋洋得意,自以為我們高人一等!
完全 忽視了對別人造成的傷害!
就像在某些地方常聽到的一句話!
這干我屁事!!!
自己爽到就行了,其他不是我的事,我就不用管了。

為什麼會講這個?
因為最近A日報報導的新聞!
讓我覺得有些不舒服。
的確,A日報報出來的新聞,可能忠於原味!甚至還有圖為證。
先不管有沒有加一些調味料下去。
但好像,沒有考慮到部分人的感受和想法。

像是幾年前,一則關於家庭慘劇的新聞,老父自殺,居然還拍他自殺的照片放到頭版。
雖然有經過馬賽克處理,但個人覺得很不舒服!剩下來的孤女怎麼辦?
看到這樣的照片情以何堪?
那時,也有一些人批評這樣的行為!
不過,後來好像大家也都習慣了!
漸漸地,我們麻痺了,也融入了這樣的生活。

最近A日報報出來的一則新聞!真的是讓我想寫這篇文。
新聞很重要!但報出來就會傷害到其他人。
這時候應該選擇報新聞還是選擇將傷害降到最低?
我們都會拿一些看似正當的「理由」來證明自己的合法性。
甚至認為,大家有「知」的權利。
不過,我不認為,在這些條件前面,沒有所謂的前提或注意事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ak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