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多了要珍惜的事,也聽多了要努力的話。
我還是不懂珍惜的感覺。

像是東西丟了,會捨不得的感覺嗎?
還是會一直記在心底的那種感覺?

也許真的是太過好命,雖然生活充滿高低潮,卻仍然不懂珍惜的真諦。

珍惜,是捨不得分開的感覺嗎?
還是一直放在心裡的感覺?
如果這麼說來,感覺比較像是在說其他形容詞:依賴、悶…。
我不會說,但從這個角度來看,我還真分不清楚感覺吧!我想。
我也曾經壞疑過自己是不是不懂愛?
連自己的感情都不懂。

甚至,連一些應該很單純的感情,都因為一些胡思亂想,變得很複雜。

我珍惜嗎?
我知道珍惜的感覺嗎?
又開始胡思亂想。
昨天,吃了老媽煮的飯,我想我有點懂了。

不過,在別的地方,我還不是很懂。
否則怎麼會錯過人跟事情。
剛随便吃中飯,簡單的就一碗醬油伴飯。
我想,這個年代應該很少人會吃醬油伴飯。
吃一吃,忽然感覺到難過,分不清是感傷或是失落。

醬油伴飯對我來說,意義重大。
等同於小時候的回憶。
國小、國中,除了課後輔導外,就是直接回家,待在家裡不出門。
加上名聲其實一直都不好,到大學畢業都這樣。
對於一些眼光也漸漸習慣了。
反正我就是怪咖!不懂跟別人交際、往來…
小時候,在別人奇怪的眼光過來,回到家也不常跟爸媽講這種事。
有一段時間,一個人把心事和著醬油伴飯吃下去,有時候甚至只是和著白飯。

另一陣子,則是因為家裡發生一些事,老爸老媽很忙,常餓肚子。
沒東西,但又不想餓肚子就會找東西吃,
小時候又不會煮菜,乘碗飯伴醬油亂吃一通。
其實,醬油伴飯還蠻好吃,當餓起來,醬油香混著米飯香,
如果油買好一點,甚至還能聞到一些滿足感。
(註:這不是炒飯,這是伴飯,用的是醬油和食用油)

除了吃,我想,我不懂什麼叫珍惜。
重感情的我,在發現一些「真相」之後,開始放淡。
但我不確定我是否夠珍惜這些朋友、感情和回憶。
我的生活一直很混亂。
怎麼知道珍惜?
當初還大言不漸地談珍惜的意思。
卻在年紀愈大愈覺得自己不太珍惜身邊的人、事、物。

醬油伴飯,超簡單的吃法。
卻能滿足一個人最基本的生理需求。
下次吃飯的時候,應該要再細嚼慢嚥。
我想,我應該懂珍惜的事,而不是只會口口聲聲地說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ak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