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她身上聽到你的事情,我忽然很生氣。
不單是因為你跟她都是我朋友。(就我的定義來看,你跟她都是我朋友啦。)
就她跟我談的內容,關於你的說法。
我也曾經在某段感情後,被說跟第三人搞曖昧。
不過,後來是什麼都沒有。(拋的一乾二淨,就不會讓人說閒話。)
…雖然我沒資格這麼說,但我討厭對感情不忠的人。

不清楚你們之間的實情是什麼,兩邊都是認識的人,我不想說誰的壞話,不過,這實在很難。
我也不確定誰是誰非。在我身上那個鬧劇,雖然也被傳跟第三人有曖昧,
但在那段感情結束後,沒有再進一步與第三者有其他關係。
很疑惑,那些傳言是怎麼傳出來的?="=
怎麼連自己的事,我都是後來才知道,而且還要別人問、自己推想,我才瞭解有誹聞發生!
『我還是當事人。』連自己不知道的誹聞,居然會愈傳愈遠!
我的名聲也不好聽,還好,時間證明一切!
我是清白的小白,雖然被傳,但是沒有這件事發生。一切都還是個謎。
(有人能告訴我始末嗎?)
又講到題外話去了。

聽到你之前自稱「帶學妹」,你們一點關係也沒有,卻在你跟她分手之後有了意想不到的變化。
還能幫你說什麼?關於你們發生的事,假如幫你說話只是突顯我的無知。

還記得高中你曾抱怨你爸爸的事情嗎?
你已經忘了曾說過的事情嗎?
聽到她說的一些話,忽然讓我想起過去你對我說過關於你煩悶的事。
談到你爸爸,你的話語充滿著煩悶。
你看看你現在做了什麼?
雖然你跟你爸做的是兩碼子事,但在精神層次上,是一樣的。
即使不是同時間發生的事,卻不能否認A女跟你的關係:在分手發生前就有曖昧吧?
以事後的行為來推定之前發生的事,對你是不公平的。
但你也不能這麼簡單就在與她分手後,搭上另一條線。
這明顯是脫勾行為,就算沒有劈腿事實,仍然逃不了對感情不忠實的輿論。
我也許沒資格對你下評論,畢竟我也曾被說在感情上不忠實。
不過,後來我被證明是清白的。


在跟他分手前,你也許是清白的。
你跟他的曖昧真的只是大家一廂情願的想法。
不過,在你跟她分手後發生的,卻也是不爭事實。
大家會對這件事做什麼解釋?
仍然相信你以前的說詞?

如果沒有跟A女交往,而是跟其他人,那麼你背負的責任也許不會那麼重。
只是,你就是與那傳聞中的A女交往,又怎麼好意思講「你沒有」。
從理的方面來說,的確不是出軌,也許真的沒有,但我不信;
而就情的方面來說,誰都會覺得很不舒服。誰都好,卻偏偏是她!
我當初也是這樣過來的,雖然我沒有做出在感情脫軌的事,倒也享受了一些人的眼光。
這點我接受,畢竟我沒有好好處理感情的事,考慮到其他人的感受。
這件事我願意讓大家批評,這是我應得的。
但我和你真正的差別在於:你與傳聞的A女交往,而我沒有。
 

我認為,名聲敗壞,是因為做了大家不能認同的事情。
不管是否有事實上的出軌。
就算她不講,大家知道了也會講,所以絕對不是她的問題。

當你拿不出證明來表示你的清白,你要別人如何相信你的清白?
她原本也相信你,知道這件事後,叫她怎麼氣平?
就敗壞名聲而言,這個處份對現在的你,我覺得並不會太超過。
你的事情,是最近才傳開的,加上她並沒有用言語上辱罵你,也沒有直接聯合其他人圍攻你。
只是就事實上來描述你,怎麼說她敗壞你名聲?
敗壞名聲的,是你自己。

大學也曾有類似的事發生在同學身上,同學是第三者,其他兩人也是同班的同學。
當我知道這件事的時候,已經到後期了。
我當時要休學,所以沒啥去系上跟朋友熟稔,因此這些事。
後來瞭解,原來朋友因為介入別人感情的事被女方圈圈幹很久。
我原本不想介入,做錯事本來就該受批評,而且也要接受。
但事情已經發展到後期,居然還沒完。
討厭一個人可以,但千萬不能做太過火。
當時的情況造成我同學不去上課,還有輕生的念頭。
明顯違反憲法保障的人權,我也覺得這太扯了。
我不管女方感覺受傷還是怎樣,她們做的太過火,以受害者的身分去迫害別人。
我氣的不是女方本身,而是幫助女方的那個人-原本不討厭,但自從知道她的偏激,而讓我開始討厭的人。
做法太過偏激,讓人打從心理討厭。(居然還是念臨床心理系的,受不了(攤手))

對你而言,你不是劈腿(就你的解釋),但你也不像我同學受到的那麼多責難。
畢竟,你已經不是待在那個環境,你最多只是不方便再回學校。
所謂的名聲敗壞,對你來說有差嗎?
我同學遭受的,是言語上的攻擊、她自己的罪惡感,還要面對她們的冷嘲諷。
所以,你遭遇的對我來說,還不是攻擊,是你應得的教訓。


- - - -  註  - - - -
你做的很過火,怎麼還有理由怪別人?難道你沒想過當初她的感受嗎?
虧她還曾幫你說話,也難怪她會這麼生氣。

你沒反省自己嗎?也許有。
或許,你也覺得你已經反省過了,這樣的處罰對你來說已經夠多了。
只是我覺得你還沒有學到教訓。

從她述說的方式裡,我只看到你的自私。
你致電給她父親,請她不要影響A女。
你丟她訊息,討論的是關於你的身敗名裂。
但你曾經有認真想過你怎樣對她的嗎?
你曾認真想過,今天的局面是怎麼開始的嗎?
六年來的感情真的不容易。
況且,她事前也明白對妳說過,『要分手可以』。
讓你去追你的自由、天空
你對她澄清,卻自己打自己嘴巴。
你怎麼不先反省?

我投不信任票!
關於你對感情的忠實度。
- - - -  註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ak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