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不是因為周華健唱這歌,我才會對這首有印象!
而是因為孽子的關係,我才知道這首歌!(看倌,您就知道當時孽子說有多紅就有多紅了)
不是因為有明星的直接加持!但的確是經由孽子的關係我才知道這首歌!
不過!我真的被這首歌感動到!
因為當時,我仍處在低潮,有我的…困擾。
就像這個mv一開始提到了!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首華健的歌,每一首華健的歌,都有一個我的故事』
雖然讓人覺得有點造作!但對於我來說!的確在某方面,宣洩了我的情緒、幫我的低潮做一個還不錯的詮釋。

對自己價值觀的解構、再建構!
以及希望遇到能夠幫助我的人出現!
茫目、痛苦、無意義、失落以及人生首度出現的失去現實感、自我感。
一方面重新建構自己的價值觀,但一方面又批判這樣的價值觀。
儘管,整首歌、整個mv描述的不是我全部的事件!
但它某部分觸動到我的知覺。
在我徬慌的時候,告訴了我!
我的確找不到方向!
我不想去想的事情!
我不想碰的那塊現實,直到我能遇見現實為止。

所以這首我還蠻喜歡的!
嗯!忘了之前有沒有找出來聽。嘿!記性不佳。
忽然就想要再聽一下!就去you tube上找來聽囉。
另外一首,吃苦的幸福找不到!只好放棄!orz
像另外我還蠻喜歡的專輯裡面的「你說的對」、「忘憂草」、「有沒有一首歌會讓你想起我」
這些都很好聽囉!^^
當深夜裡,憂鬱的靈魂又再度煩躁不安時,聽一下華健,也許你可以從裡面找到什麼。
讓你感覺到被接納、被瞭解…。
這就是華健的歌。

(註:喜歡華健就以積極的方式支持華健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ak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