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曾經在乎過!
關於線上遊戲認識的朋友、關於高中認識的朋友、大學社團認識的朋友。
還有在返服貳隊認識的朋友!

我很認真的說!我很在乎這些朋友!不管我是否曾經白爛過!幼稚過!無聊過!空虛過!
但,在我最最最需要有人幫助的時候!傳說中被大學同學說我在耍憂鬱的大一、大二。
我才發現,我並不在乎我自己。
這讓我掉入一個自己設下的陷阱,我自己的定位呢?
現在回頭看,過去的自己,沒有一個是聰明的!沒有一個是合適的!
也許,現在的我,相較於未來的我也是不合適的!


我還記得我在大一時,在YAHOO即時通上,對朋友說過「我很忙。」
不是因為我課業上,真的很忙。
而是我需要時間還有空間去處理自己的情緒!
調適自己在與朋友分開後的焦慮、失落!以及思考原生家庭的問題。
也許!我真的不會面對這類的事!
我說完,朋友被我激怒的樣子?(也許!)
也回我,「他也很忙!」
這個!讓我覺得很挫折!
我說的話也許是在推卸責任!加上當時,好像也夾雜了關於同學會會長的問題!我是會長。
五年了!我也忘了細節!之後怎麼了!我真的忘了!也不想去想起。

自己的問題處理不好!又怎麼處理同學會的事?呵!
DOWN到極點了!
雖然那年聖誕節!還買一堆卡片亂寄。
現在想想,自己真的不會維持朋友之間的關係。
濃時像千金,薄時如糞泥!
但誠如志哥(大學我最敬重的朋友之一)說過的!
『如果我們不曾真正幫助過!我們還算不算是朋友?』
『在沒事時,不會聯絡的朋友,也可以刪掉了。』
我想!我也是那些不會聯絡的「朋友」!可以刪了!

好吧!老實說!我念心理念的很爛!系上的老師大概都覺得我混到不行。
我也曾經公開批評某些老師!…之類的。
自己家裡的問題又都處理不好!
看到過去塗鴉作品都想毀掉!
個性又曾被社團輔導老師念過罵過再教育過。
心理念得爛到不行。

但我仍然有在努力,即使愈努力愈沒力!
從高中被稱為「樂觀」漸漸到大學,有人說我「耍憂鬱」、「孤僻」…
呵!甚至還被排擠呢!真是的!誰叫這就是人生呢?呵~(不過!也是自己做不好!怪誰!)
還有對家庭問題的無力感、對自己生涯規劃的無力感…
卻因為我說了「我很忙。」,導致你不高興地回我:「我也很忙」
就忙吧!你忙你的!我忙我的!
這邊,偷偷恭禧你,考上研究所。
也恭禧所有考上研究所的高中朋友。
不過,我想!同學會我不會參加的!
雖然你很好心頂替我當同學會會長,從原本的一年跑到五年。

這件事讓我想很多!
關於「朋友」
加上志哥那些話!我對朋友有某些的領悟。
人生不同階段,有不同階段的朋友!合則來不合則去!
沒事不會聯絡的,也不必聯絡了!
反正!這就是生活!
有人漸行漸遠、有人慢慢接近。
我有我要忙的,你有你要忙的!大家忙吧!
如果夠好心,請記得!我也曾經在乎過。

在貳隊!因為我剛進去的不當言行。還有一些不好的個人習慣造成一些人的困擾!
我一直都記在心底!但其實我不打算再回去的!
雖然我在乎!但也得面對現實!
去南投一趟來回要兩百多!(才一趟)
呵!心有餘而錢不足。
我也不想讓葡堅學長看到我都尷尬。XD
(畢竟!老實說!我造成的問題還蠻大的)


應該也有人知道,當我很在乎的人,是有多在乎…。
從表情就知道。

但人都是會變的!不管會變好還是變壞。
我不會像過去那樣笨笨的表達自己的在乎。
也不會笨笨地讓自己當炮灰。
我也不會笨笨地拿熱臉去貼別人的冷屁股。
雖然我曾經在乎過。
對於我喜歡過的貳隊、喜歡過的敬業、喜歡過的高中同班同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ak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