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少了,我們多了自由,卻也多了負擔。

其實原本也沒什麼想法,只想一直聽「少了」這首歌…
腦中忽然閃過了一些想法。
怕忘了,就起來丟東西。XD
也算是開版第一篇文章。XD免得開了又被砍掉。 (我果然還是太混啊!囧)

少了,我們多了自由,也許也可能是也少了自由,像是劃地自限,少了空間,自由也變少了。
也許是少了空氣,我們就無法自由的呼吸…之類拉拉雜雜的東西。
我不想談,太無聊。我想講的是其他的,像是親情、友情、愛情…
少了,我們更自由,不用去擔心、為了什麼而開心,需要的,只是為自己開心,讓自己好好活下去。
但也多了負擔,一個人自由自在,卻沒人關心、沒人理,如果少了親情、友情、愛情。
或許,達觀的人能夠縱情山水、徜徉無垠空間。
但就一般的我們而言,沒有所謂的支持團體,我們能不能這麼自然,去負擔自己的負擔?好好地過自已的生活…
而不用再去想誰愛不愛我、我關不關心我、誰對我好不好!我要不要去討好別人、我要不要去關心別人、我要不要去照顧別人、我需不需要去道歉、我需不需要去多帶點………少了,我們多了很多的自由,卻也多了一些負擔,相較於原有的,那些負擔,少了的負擔,對我來說,有些沉重。

少了朋友的支持,我也許能夠安慰自己說,他們不瞭解我,我試過了,但我不想為他們改變更多,所以我選擇放棄,我的負擔就是我有事不好意思找這些人,我想玩,不好意思找這些人、我難過,不好意思找這些人。我想關心,不好意思去找這些人,對於陌生的、忽然而來的關心,誰不會覺得奇怪?我想去深入別人,不好進入這些人,有誰願意讓跟你不熟的人深入你自己?…

少了家人的支持,我也許能夠不用天氣太熱就想家裡有沒有怎樣、天氣太冷就打電話回去叮嚀一下…或者一直讓家人打電話來關心。少了家人,我的負擔是,我想回家,可以回哪個家?我想吃家人煮的飯,何處是我家?我想找跟自己同黨的人,我能找誰?雖然,少了家人,我可以不用顧慮到家人的想法、做法還有看法。愛怎麼做就怎麼做。管它要不要成家立業生子孝不孝順會不會光宗躍祖。但少了,我還有什麼?朋友不能深入我、情人不能諒解我的時候?

少了愛情的支持,我也許不用一直想要怎麼讓她開心、擔心她會過的不開心、擔心她不會幸福、擔心她會跟著吃苦。不用考慮跟誰出去玩、跟誰聊天、花太多時間在她之外的時間上會惹她生氣。也不用考慮自己哪些行為會影響她。不過,在某些事情上,少了愛情,感覺就像少了活力,雖然活力不應該只是由愛情。家人能陪你,但不一定能陪你過親密的生活、朋友能陪你,但不一定能長久陪你生活。也許有些情況,讓家人也能很親蜜、讓朋友也會一直陪著你、甚至也很親蜜。
但我們常常不是那些幸運的人。不是所有的時間,都有人陪…。少了愛情,我還能接受,因為我不覺得為了人刻意地改變(應該說是隱藏吧!)一些婚後又會變回來或者隱藏自己的缺陷的行為,可以讓感情變的很真實。所以沒有也沒關係。有些東西是可遇不可求啊!XD
呵…動了真感情,會因為想很多,所以讓自己看淡。如果真的夠愛她,就不會輕易放她走。有人這麼說!
但我覺得,不要因為自己的需求,去傷害或者殘害到別人,才是真的愛她/他。
因為自己很想這樣愛、很需要愛,所以一直纏著別人…
對我來說,這是愛,但不是我想的那樣。
拼命挽回、狂說好聽的話、我覺得也都是愛,但不是我想的那樣,很實在的愛。
呵,離題了。
少了愛情,我會覺得孤獨,因為我現在住在外面。XD沒有可以不用想很多就吐一堆東西的人。
XD我也很自私呢!
也許,我還不懂愛情吧!所以有些東西太理性化了。所以很簡單就放棄。
呵…

又離題了。看來愛情這種東西是我的死穴XD

呵…少了,多了自由,也多了負擔。
長大了,少了約束,也多了規範,雖然可以賺錢買自己想買的東西但愈範變多了。
長年了,少了純真,也多了幾分心機,又是負擔,雖然心機可以讓自己過得更有利,但是簡簡單單的快樂,卻少了,不再容易看到一顆泡泡、吃了一顆糖而開心,開始會去比較哪些好、哪些不好…哪個帥、哪個美,而忘了個性質樸、善良、耿直的安靜。

我們少了,卻也多了
等值交換,你還滿意嗎?拿吃糖果的喜樂來換錢、拿著媽媽買給自己的新鉛筆來換對時尚的憧憬。
少了,我們更自由,我們可以用很多東西來獲得自己想要的利益,卻也多了負擔,綁緊了我們的生活。


少了,所以,我開始想念原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ak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